原文於批踢踢CATCH板


我很喜歡的一部童書繪本《猜猜我有多愛你》(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),Sam Mcbratney/文 Anita Jeram/圖。

第一次看,忍不住熱淚盈眶,我們是這麼的需要愛,但卻是如此的怯於說愛。之後每次看,每一次都感動,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這本書,那該是「幸福」吧。

----------

我付出我的愛了,就希望可以獲得回報,甚至還要回報得一樣多?曾幾何時,我讓我的愛變成有價的物品?

我開始斤斤計較我愛得比較多,開始抱怨對方愛我不夠,什麼時候,我的感情竟然可以秤斤論兩?

嫌他不夠體貼,埋怨他不在意我的感受,為了他忘記重要節日而生氣;看一切的瑣碎小事不順眼,認定因為「你愛我比較少」。

愛多了會吃虧,是嗎?

前面有一位板友說我很幸運找到了有相同想法的人,是的,我很幸運,我找到的不只是有相同想法的人,還是教會我更多的人。

以下是貓科動物的兩段對話節錄。
----------
大貓:「有沒有想我?」
小豹:「當然想你啊!」
大貓:「我比較想妳!」(斬釘截鐵的回答)
小豹:「是這樣的嗎?」
大貓:「那當然!」(得意貌)
小豹:「……」

大貓:「愛不愛我?」
小豹:「當然愛你呀!」
大貓:「我比較愛妳!」(超級肯定的語氣)
小豹:「喔,真的嗎?」
大貓:「當然!妳是我的寶貝啊!」(沾沾自喜貌)
小豹:「>////<」
----------

因為他,我才驚覺到,想念對方比較多,愛對方比較多,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,而不是自憐,我付出得比對方多,我得到的比較少。

誰愛誰比較多?

親愛的,「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,再──繞回來。」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xyleop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