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P:「我也想要成為心機深沉的女強人!可以看得出來別人的想法,不會被騙,還可以騙倒別人!」

朋友M:「真好!那我也要變壞!」

對於這些個單純天真的朋友,我總是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,毫不留情的取笑一番,不過內心卻真誠的希望,她們能盡量維持這樣的單純,也有足夠的好運別碰上踐踏她們天真的人。

總是嚷嚷著要當壞人的女孩,只是更加顯現她們不是這樣的狠角色,而是單純可愛的女孩。她們對未來有著美好的幻想,毫不懷疑的信任她認定的朋友,對於「壞人」有著刻板又直接的印象,很難跟她解釋清楚,「衣冠禽獸」、「面惡心善」這兩個名詞其來有自,即使她們知道黑白之間仍是有一大片灰色地帶,但還是執拗的想著:為什麼會這樣?

人的複雜,是無法用言語解釋清楚的,要如何猜測別人的想法,解讀別人的行為,只能意會不能言傳,這些直腸子的可愛女孩們,別讓人家把她們摸透已經萬幸了。

觀察的能力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生出來,像我這種頭長惡魔角的,很習慣安靜躲在一旁裝傻,面帶微笑看著周圍的人;偶爾露出燦爛過頭的微笑說:『我明明就天真無邪,單純又可愛,哪裡會看人,太抬舉我了。』應該沒人相信,能面不改色說出這種笑話的人真會單純可愛。

我只能跟我親愛的女孩說,不需要立志成為一個厲害的女人,那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。除非妳的一生當中從來不起波瀾,否則總有那麼一天,妳會成為或很接近所謂「厲害的女人」,那是經由痛苦和挫折才換來的,不值得羨慕。而當成為這樣的人,就找不回當初的單純了;妳會懷念它的。

維持單純的心,只要別傻傻得讓自己受到傷害,足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xyleop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